码兹莫特

向着明天。

【all27】杀手十大准则


#ooc沙雕文学。

#全文8k+,私设有,一发完。

#又名《孤身一人来到狼窝的我是否搞错了什么》。

#祝您阅读愉快。


————————————————————

[杀手十大准则]



>0


西西里的冬天并不能称得上是寒冷,却也足以让街上的人们披上厚厚的棉衣。风景如常,并不会让步履匆匆的人们停留。


我是艾弗里,是一名普通市民。


街边的橱窗映出我的身形,与身份相符,我是一个随时可以融入人群的戴着黑色口罩的普通男性。


无聊地刷着手机,我不经意间再次点开那个网站。

暗杀彭格列第十代首领的悬赏任务已经挂在名单上很多天了。

教父冷淡而神圣的大头照下面对应着的是高昂到令人咋舌的金额。

不过,目前并没有人领到这笔奖金。

不是没有人敢接这个任务,相反地,许多人挤破头拼了命地去进行行刺。除了金钱方面的诱惑,长期做杀手这一行的人,其实多少心理有点问题。

比如,追求刺激;又如,渴求死亡。

包括那位冷酷的世界第一杀手。

虽然他现在似乎已经完全归顺于彭格列了。

我把头发梳好,检查了下随身携带的袖珍手枪。


只是,这些去暗杀彭格列首领的人的结局无非有两个。

一,惨死在彭格列身边人的手上;二,消失。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消失”。


就像人间蒸发一样,连之前存在的证明也不复存在。

这一点令人胆寒。

有人说,是彭格列首领发现后亲自抹杀的。也有人说,是守护者们暗地里背着首领处理掉了。

里世界向来是暗流涌动。众人七嘴八舌,真相却从来没有揭晓。



而我,终于也将成为其中的一员。

但我的结局绝对不会和他们一样。



现在请允许我再次向你介绍。

——艾弗里不过是我表面的名字。

我的真名叫码兹莫特,是个杀手。

我的名字在杀手排行榜上长期位于前列。



我生来就该成为一个杀手,纯粹是因为,我的家族本就是赫赫有名的行使暗杀的家族。

而我的母亲是在Reborn做杀手这一行之前,背负了“世界第一杀手”这一名号的人。

在临终前,母亲把她生涯中刺杀重要目标时最重要的准则告诉了我。

母亲从来没有失败过,我深深记住了她教给我的这些东西。只要遵循了这些,我将战无不胜。


她将其命名为“杀手十大准则”。



>1

[杀手第一准则:在潜入之前,首先要做到足够了解。]


嗯嗯,确实。

于是我打开了网页,在搜索框里面输入了“彭格列第十代首领”几个字,下面瞬间出现了几种推荐的搜索结果。

[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是自初代以来最伟大的领袖是真的吗]

[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结婚了吗]

[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非死气状态下的样子]

[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与十代岚守的绯闻]

……………………


我:???

现在的人都这么八卦了吗?

看着不停弹跳出来的有关于彭格列第十代的花边新闻,我本想把它们关掉,眼睛却不受控制地瞄向出现在我面前的那条论坛。

[据说彭格列第十代首领是阳痿?]

………………!?

我颤抖着打开了那条论坛。


什么嘛,果然是假的。

松了一口气,我心满意足地关掉花花绿绿的网页。

彭格列第十代那样伟岸的人物怎么可能会阳痿,都是敌对家族放出用来诋毁他的绯闻罢了。


伸了个懒腰,好的,今天的互联网就上到这里。

我的动作一顿。

嗯,不对,我要干嘛来着?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本来目的的我赶紧回神,继续浏览关于彭格列第十代的相关资讯。


鼠标的滑轮不断向下滚着。

现在的互联网已经十分发达了,黑手党们也热衷于在网上进行家庭成员的招募。

咦?彭格列CDEDF部门要进行招新?

我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

真是大好的机会。



>2

[杀手第二准则:从外部逐渐进入打入内部。]


[艾弗里,男性,曾在情报局有过五年的工作经历。]

金棕色半长发的青年捏着我的简历,温和的声音不快不慢。


“那么艾弗里先生,请问你对自己的哪方面工作能力最为满意?”

我心下一动,说出了精心策划好的台词。

“我其实还在维修公司做过一阵子员工,对于墙面刷漆、地板维修,壁灯装饰等都很有经验。”

看到对方的眼睛一亮,我知道我成功了。

之前做好充分的调查是正确的,谁能想到现在如此强盛的彭格列最缺的却是装修人才呢。


青年笑眯眯地向我递出了手。

“那么以后请多指教,我是CDEDF部门的巴吉尔。”

“谢谢您的采用,巴吉尔先生。”

他握着我的手,低头想了一会,问到:“是这样的,先生。由于我们总部那边也急缺像您这样的人才,您会考虑到那边去工作吗?”


——正合我意!

我差点激动地从椅子上跳起来。

本想从CDEDF部门慢慢打入总部,这下直接可以抵达目标所在的总部,真是太幸运了!


“咳咳、”

我装作在思索的样子,简单整理了一下激动的心情。

“巴吉尔先生,请问总部的待遇和CDEDF的待遇有何区别呢?”

我装模作样地问道。

青年有点为难地说:“要论待遇的话,肯定是总部那边要好一些,但是工作量……”

“没问题巴吉尔先生,我同意进入总部工作。”

看到青年真的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并想要给我一个中肯的比较,我赶紧打断了他。

喂喂喂不要这么认真啊,我就开个玩笑,人家超想去总部的啦!


“真的吗?太好了!”

对方激动地摇着我的双肩。

“那么艾弗里先生明天就去总部逛逛吧,我想大家都会很欢迎您的!”

“行程方面请您不必担心,这是CDEDF的专车司机的电话,明天您动身的时候直接联系他就好了。”

我:?!!!!!!


借过那张司机的名片,我诚惶诚恐。

彭格列怎么说也是世界第一大黑手党,居然会对我这种新上岗的员工照顾有加?

不过也好。

比起被人怀疑和警惕,这种信任感实在是给人再好不过的感觉了。

从小生活在黑手党的欺骗与虚伪面具下的我此时居然感到一阵放松。


我微笑着和巴吉尔握手。

“再次感谢您,巴吉尔先生。”



>3

[杀手第三准则:确认目标真实身份。]


作为一名没有被确定具体职务的实习生,在来到彭格列的第一天,我得以较为自由地在各部门游荡。

确认目标的真实身份。

这一点实在是再简单不过。

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想要隐瞒一个人的存在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但除了在维基上挂着的教父的简介之外,我当然需要知道更多的信息。


据我观察,为了方便第十代的工作,首领办公室和卧室建在顶层的一处,办公区统一设在二层,而守护者们和门外顾问的卧室在六层。

平时大家上下楼都乘坐员工专门的电梯,但两侧的楼梯由于员工数量众多也都建造地宽敞明亮。

我靠在栏杆上,看向挂在楼梯口的地图。


“先生?”

从后面突然传出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是这个楼层的女仆小姐。

“早上好,凯莉小姐。”

“早上好,艾弗里先生。”

凯莉小姐向我打了个招呼,随后像想起了什么急忙对我说。


“那边的栏杆是昨天刚装上去的,油漆可能还没有干……”

!!!

我赶紧直起身,检查覆盖后背的西装的情况。

呼,还好油漆是已经干了的。

不过我还是对好心提醒我的女仆小姐表达了感谢。


“谢谢。”

“没事……还好油漆已经干了。”

她看起来也松了一口气。

“昨天守护者大人们又打起来了,不知道他们一天天为什么精力那么旺盛,修善栏杆又用掉一笔钱。”

她无奈地叹了口气,仿佛已经习以为常。

“这下首领又要大发雷霆了。”


我作出吃惊的表情,心里却早已有了准备。

看来论坛里面的八卦居然是真的啊……


“不过虽然首领总是责备守护者大人们,但是他们受伤的时候首领也是真的很心疼呢。”

凯莉突然捧着脸,做出一副幸福的表情。

“首领对我们这些下人也一直很好,如果家里面有急事需要照顾,也一定会批下很长很长的假期。”

“能在彭格列工作真是太好了。”

记忆中,家族里面的干部对于仆人的态度都很恶劣,有时甚至会把做错事的仆人关到地牢里面去,更别提什么假期了。


看来这里似乎真的和其他的黑手党有所不同。

我保持着微笑,向凯莉挥手离开。


彭格列第十代首领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我越来越好奇了。



>4

[杀手第四准则:明晰目标每天的行踪。]


明晰目标每天的行踪。

细细琢磨了这条准则,我向巴吉尔先生报告了我今天的打算。


——如果要掌握教父的行程,那里一定是最合适的地方。


在来到总部的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叠好被子,透过窗户看到彭格列的后花园。

和其他黑手党的后花园一样,这里的花卉也被经营地十分繁盛。但是不同的是过于丰富的品种。

沾着露水的白玫瑰、红色的海棠花、淡紫的风信子……一旁大片的三色堇,那边的树居然似乎是樱花树的样子……

因为黑手党本身给人带来的印象,一般都会选用比较低调的花朵,色调也比较单一。我回想了一下曾去过的其他家族的后花园,似乎没有例外。

于是五颜六色的彭格列的后花园就显得尤为奇特。

说起来这些不同季节和水土生长的花到底是怎么种到一起的啊?!

有些无语。

不过怎么说呢,好看还是挺好看的。


我带了纸笔,向二楼办公区域走去。


“你是昨晚把脑子睡昏了吗,这两项有很明显的冲突的部分,今天中午之前改好重新拿给我看。”

“拿回去重做,第51页第三段文字有语序表述歧义。”

“嗯……做的不错,但是记得保持这种状态。”

沙哑的声音,带着些不容抗拒的意味。


还没有进到里面,我就感到一种强大的威压。

看来那位大人已经到了。

现在是清晨六点钟,大多数部门还处于梦境中的时间。可是岚部的人基本都已经到达岗位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

这一切都基于岚之守护者的硬性要求,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想待在岚部。


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之后,我敲了敲开着的岚部的门。

“岚守大人您好,我是在总部实习的艾弗里,巴吉尔先生安排我今天到岚部帮忙。”

我低下头,硬着头皮向靠在桌边的那人报告着。

岚守并没有很大的反应,只淡淡应了一声,手里拿着一沓文件。

过了一会儿,他开口对我说。

“艾弗里,你负责接替瑞奇的位置。至于具体要做什么,我想你旁边的那位同僚会告诉你的。”

话末,他终于肯稍微抬眼看向我。


这位工作一丝不苟的岚守和媒体中所宣传的一样,拥有着一副冷淡却英俊的面容和如宝石般美丽的眼瞳。

那是一双过于美丽的眼睛,如泛着荧光的湖面,晶莹明亮的同时拨人心弦,带着几分神秘。

“是的。”

我答道,找到一边他指给我的座位。


时间在我熟悉那位同事的工作中慢慢流去。

我有意无意地盯着表,时针和分针成150°的时候,我瞄向房间中央的方向。

果然,岚守沉稳地站了起来。

据我所搜集到的情报,虽然教父先生现在每天已经不会再像国中时期那样赖床了,但是还是习惯于自家岚守每天早上的叫床服务。


岚守走了之后,我感觉周围的同事们明显松了一口气。


大家唧唧喳喳地聊天。

“昨天几点睡的?”

“四点。你呢?”

“呜哇……我昨晚根本就没睡……”

“那个文件我写了1w+结果大人说还不够……”

“果然不会轻易地通过啊。”

“是啊,意料之中。”

“今天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改文件。”


……

这是一群抖M吧。


我趁着他们聊天的时候赶紧查看岚守的桌面,上面摊着的是一份十代首领的一周时间安排表,简洁达意是岚守一向的作风。


我迅速记下了其中的所有内容。

教父的行程完美get。



>5

[杀手第五准则:注意观察目标的交际圈。]


提到教父的交际圈,那么那里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据说教父和他的雨守是最早相识的,在他被确定为继承人之前两人就有了一段还算愉悦的小插曲。

雨守大人看起来很好相处,总是背着一根类似棒球棒之类的东西,但是经过一定的形态变化后其实是一把长刀。


我到达雨部的这一天刚好是雨守大人出外勤的一天。

我于是得以十分自在地和雨部的同事聊聊教父的人际关系。


“诶?你问首领的人际关系啊。”

“嘛……说简单很简单,说复杂也很复杂。”

“唉,雨守大人不太行啊,虽然有竹马这一层关系。”

“是啊,首领现在被岚守大人吃得死死的。”

“还有云雾两位大人……”

“问外顾问大人也逼得很紧啊!”

“嘘!你想被那位大人灭口吗?!”

“希望大人能争点气!就算是茶艺也好!”


我:???

老实说我有点跟不上他们的思路了。


一股寒意突然爬上我的后脑,身为杀手的那根弦一下子紧绷起来。

“哈哈,为什么对Boss的事情那么感兴趣啊?”

雨守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我的背后,即使是在身高普遍偏高的欧洲,他的身长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而这样的人此时正居高临下地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感觉有冷汗从背后不断地冒出来。


“雨、雨守大人,在下今天是最近到总部实习的艾弗里,纯粹是十分好奇首领先生的事,请恕罪!”

我赶紧低下头解释道。


“嘛嘛……这样就好。”

褐瞳闪过杀意。

“他不是你们可以随意谈论的人。”


“是!”

看来雨守大人和传闻中的温和不同,是个相当可怕的人啊。



>6

[杀手第六准则:要适当地显示出弱势的一面,做好伪装。]


不知为何,巴吉尔先生误以为我是要每天尝试一个不同的部门了。

我战战兢兢地站在这位传说中的彭格列最强守护者的身前,感觉自己一直以来维持的冷静的形象快要崩塌了。

云守没有理会我,打着哈欠像是要睡着了,还是一旁的飞机头先生和我讲云部平常没有什么要处理的事我可以回去了。

“谢谢您,草壁先生。”

我恭敬地向他道别准备迅速溜了。


“等等,”

云守突然叫住了我。

“你那是云属性的戒指?”


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问我这样的问题,但我还是恭敬地回答到。

“是的,云守大人。”

云守于是露出一抹可疑的笑容,下一秒手上就出现了一对拐子。

“和我打一架,打赢了戒指归我。”


我:????

什么鬼,为什么堂堂彭格列家族的守护者会为了一枚普通的戒指大打出手。听都没听说过!!!

吐槽间,一对拐子就已经招呼到了我的脸上,我顿时感到了像是被一吨水泥砸到了一样。


面无表情地擦掉嘴边的血,我被迫作出一副战斗的姿态。

结果对方更兴奋了,嘴里念叨着“咬杀”一类的奇怪的话。

我的心中不禁流下宽面条泪。

云守大人请饶了我吧。



>7

[杀手第七准则:不要轻易被目标的外表所迷惑。]


我在第二天十分痛苦地起了床,被云守痛扁一顿的后遗症还留在我身上,但即使如此,作为一个专业杀手,我还是来到了雾部的门口。

很特别地,彭格列的雾守有两位,在外的名声却是完全相反。


尤其是那位异瞳的男雾守,可谓是恶名远扬。把复仇者监狱搞得一团糟之后,他本人并没有心甘情愿地待在总部,而是像个怨灵一样地飘在世界范围。

还好那位今天也毫无意外地出外勤去了。

我轻轻敲了敲门。

门里面没有回应,我稍微等了一会儿,正准备敲第二次的时候,一位十分美丽的小姐打开了门,她的声音平静而温柔。


“是艾弗里先生吗?CDEDF部门的巴吉尔先生为我介绍过您,您是来实习的吧,那么请随我参观一下雾部的工作。”

“辛苦您了,雾守大人。”


女雾守名叫库洛姆·骷髅,和她较为克系的名字不同,她实在比起其他守护者简直好相处多了,库洛姆小姐带我来到一位雾部成员的座位前。

那位雾部成员见到是库洛姆,十分乖巧地让开了一块位置,方便她向我介绍雾部的事务。

她指着电脑上被打开的网页,上面赫然是彭格列论坛的界面。

?!

我感到疑惑,这位员工该不会是上班摸鱼被抓了个正着吧?

结果,库洛姆小姐十分自然地和我介绍到。


“艾弗里先生,如您所见,我们雾部的工作便是清理网络上关于彭格列的不良言论。”

“就比如这条”,库洛姆小姐的鼠标滑到了我上午翻到的那条关于十代目阳痿的帖子,“对十代首领不敬不实的言论要通通删掉,再送他一个禁言套餐。”


啪地一下,很快啊,那个人就被禁言了。

初次见识到家族里还有做这种事情的专门部门的我惊呆了。

我提出要试着在这里工作一天,库洛姆小姐欣然同意。

然后我就在雾部逛了一天彭格列论坛,顺带体验了一把作为管理的权势所在。


又可以畅快地上网,又有美丽的小姐姐可以看。

在雾部工作超舒服。


不对,舒服个鬼。

想起来原本目的的我使劲敲了一下额头,看向不远处默默工作的雾守小姐。

这种事情当真轮得到正式员工来做?

作为一个双重火焰的使用者,我悄悄使用了雾火焰的匣子,惊奇地发现整件雾部都是由幻觉支撑的。

居然是一招瞒天过海,不愧是彭格列雾守之一,我差点就被其外表迷惑住了。


我惊魂未定地和“库洛姆”道别,离开了雾部。



>8

[杀手第八准则:要取得目标身边人的信任。]


呵,易如反掌。

在此我需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了我一张平易近人的帅气面孔,使得第八准则的实施再容易不过。

来到总部不过短短几天,我与女仆们、厨师长,甚至少部分的守卫都形成了不错的关系,他们有时会为我介绍总部的细节情况,也会悄悄和我谈论有关各位守护者和首领的一些八卦。

我会很耐心地听完,再给出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这个社交秘诀被我完美实施,因此我很快赢得了大家的信赖。


不过最近,我被一个奇怪的小孩缠上了。

他的头发非常卷,非常非常卷,堪称爆炸头,不知道是哪个厨师家的孩子从厨房逃出来的。

他来到我面前,命令我去给他拿糖果吃。

我兜里刚好有糖,是早上的时候女仆小姐塞给我的,说是会有用处。


我把糖递给他,小孩很开心。

嘴里还说着什么“看在这份上,蓝波大人就原谅你了”之类的话。

蓝波?

这个名字让我联想到一些事情。


眼前的,不会是那位年龄最小的雷守,蓝波·波维诺吧?

我又看了眼吃糖吃得欢快的小孩。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9

[杀手第九准则:争取与目标单独相处的时间。]


经过多方打听,我终于知道了首领房间的基本方位。

之所以是基本,因为首领的房间是有一道幻觉作为屏障的,我也是花了好久才弄明白。


争取与目标单独相处的时间。

无论看起来多么危险,这却是准则中所必须要实施的一条。

在准备严密的潜入计划之前,我在首领房间的附近遇到了那位传说中的世界第一杀手。

他看了我一眼,从帽檐下露出的漆黑瞳孔令我不自觉地打了个颤。我硬着头皮和他问好,结果他居然肯理会我,还对我点了点头。

我更害怕了。


靠着用雾属性的匣子制造的幻术,我成功地在凌晨寂寥无人的时候进入了首领的卧室。

房间里很黑,透过月光勉强可以看出床上有一个凸起的人形,相信即使是位高权重的彭格列第十代首领,在夜晚也需要好好休息的吧。


虽然你是个好首领,但很遗憾,你的势力已经太大,影响到其他家族的利益了。

[永别了,彭格列。]

我在心里说。

手枪是消音的,我按下扳机。


异变来临。

我感到肩膀和胳膊的连接处剧烈的疼痛,子弹没能射出去,手枪就从我的手中滑落。

“甚、!”

我的上半身被人控制住了,这个被钳住的姿势让我浑身发不出半点力量。我咬紧牙关,拼命地朝上看去。


漆黑的背景下,门外顾问先生正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深夜闯入首领卧室,你做好被我送到三途川的觉悟了吗?”


等等。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

重点是这个吗?!

不是暗杀而是进入首领卧室吗?!


还没法等我深入地进行吐槽,一群花花绿绿的人闯了进来,将我打晕了。

无非是牢狱之灾,和可能随之而来的“抹杀”。这是任务失败的惩罚,我早有这个觉悟。

我闭上眼睛,等待着彭格列对我的宣判。



>10

[杀手第十准则:看准时机,抹杀目标。]


抹杀,抹杀个头。

亲爱的母亲,非常抱歉这样说您留给我的准则,只是彭格列这群人实在不能用任何里世界的常理去衡量。 

虽然他们没有在意我的本来目的是暗杀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但天知道小气的门外顾问和守护者们居然因为我进过一次首领的卧室,就彻底将我从门外顾问部门除名。并对着无辜的小首领美名其曰“升职”,将可怜的我送到了一个是个人就不想来的地方。


是的,新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

万万没想到……

“Vio——这小子就是新来的云守吗!!!!!!!!!”

我的耳朵在那一瞬间几乎聋了。

万万没想到,我最后竟成了瓦里安的云守,几乎永远地离开了十世所在的总部。


瓦里安似乎每天都至少发生一次地板坍塌之类的事件,以至于经常挪用总部的经费来修善地板。

而且,和外面传言中的瓦里安暗杀部队的描述一致,里面似乎都不是什么正常人。

被过长的刘海遮住眼睛的金发杀马特的杀气刺得我后背生疼,旁边还有个带着青蛙头套的清秀少年用手指戳着我的腹肌。


“贝尔前辈,这个人的肚子硬得像靶子一样,比我更适合用来做你那些恶心小刀的刀鞘哦。”

金发杀马特的头上立即出现几个红色的井号。

“死青蛙,你说谁的小刀恶心。”

“讲真哦,就连Boss的Boss都表示一点都不想看到那些恶心的东西呢。”

“xixixi你去死吧,沢田才没有说过那些话~”


几只银质小刀精准地插到了青蛙头少年的后背上。我惊恐地看着这一切。

“呜哇……贝尔前辈超小气的。”

“啊。”

少年突然停下和杀马特的拌嘴,转向我,用“今天天气真好啊”的冷淡语气说。

“新人桑,小心点,天花板好像要塌了。”

我:???


他的话音未落,可怜的天花板就一阵颤抖,向下坠落化为了碎片。


地狱,简直是地狱。

我流着泪,在胸前比了一个十字。

母亲,如果有重来的机会,我是绝对不会碰和刺杀彭格列十代目沾边的任务的。

毕竟,即使是没有被暗杀的危险,教父的生活也每天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看着逐渐崩塌的瓦里安,颤抖地给巴吉尔先生打了个电话。

啊,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

附录1:

沢田纲吉正一边修改着文件,一边喝着狱寺隼人刚刚泡好的咖啡,突然整间办公室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

他花了三秒钟飞快地跑到事故多发地瓦里安,一把推开房门。


“发生什么事了!”

青蛙头少年躲着掉下来的瓦砾。

“好像是boss因为外勤任务分配过多在发脾气。”


首领先生看起来十分无奈,并没有打算阻止这场闹剧源头的意思,他戴上手套燃起火焰、威严十分,对着漏了个窟窿的天花板补上了一大块冰,这样至少瓦砾就不会掉下来了。

十世,谢谢你。

沢田纲吉业务熟练地安抚受惊的小女仆,让他们联系维修公司的人过来。


安排好后事,沢田纲吉终于注意到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我。他微笑着走过来,拍拍我的肩头。

“辛苦你了,慢慢习惯就好了。”

他抹了一把辛酸泪。

“想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附录2:

之后的某一天。

“十世,所以您是知道暗杀这件事吗?!”

“嗯,是啊。”

十世可爱地歪头。

“毕竟他们最开始的目的就是招募你来当瓦里安的云守嘛。”


啊……怪不得潜入的时候那么顺利。

我惊讶、后知后觉,绝望地如此想到。



——fin.


评论(16)

热度(116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